020-85548809,29883069

网站建设、网站制作、微信小程序

行业资讯

为您提供专业的网站建设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内容详情

新一轮3Q大战即将开始

 据最新消息,360起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一案将于今天在最高院第一法庭宫颈癌审理,这也是一场互联网首次反垄断的大战,其最终判决将有标志性意义。届时将有四大问题需要解决。

广州网站建设公司 

一、最高院如何界定互联网公司的相关地域市场。在之前广东高院的一审中,认为腾讯QQ的相关地域市场为全球市场,在全球市场中看,腾讯QQ并不具备市场垄断地位。这一认定方法引发了司法界和互联网业界的广泛争议。

二、腾讯在相关市场上是否具有市场支配地位。360一方主张,无论采用何种市场定义,腾讯在相关市场的市场份额均超过二分之一,应当推定其具有市场支配地位。最高院是否会采纳值得关注。

三、如何界定相关商品市场。之前广东高院界定综合性即时通讯与文字、音频以及视频等单一的即时通讯之间属于同一相关市场的商品集合,同时将QQ与社交网站、微博服务认定为属于同一相关市场的商品集合。这一界定方法同样引起争议。

四、腾讯强迫用户“二选一”的行为是否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在一审中,广东高院认定,用户是否卸除360软件是用户自身固有的权利,腾讯不能代替用户做出选择,强迫用户“二选一”的行为超出了必要的限度。